這下子可完了!!聽完醫生的解說,好像有雷打在我的腦門兒,這就是所謂的晴天霹靂吧! 我的左膝關節已不適合做激烈運動了.....雖然知道這天早晚會來,但是好像來的太早了!!籃球是我最喜歡的運動,自從設計裝潢國中時在電視看到 魔術強森 出神入化的球技後我放棄了小學時玩的棒球而改打籃球,期間因應付聯考停了一年,嚴格說來正式打籃球的年資應從高一算起....憑有著 183 club的身高跟一點點壯的體格雖然房屋貸款沒啥技巧也在籃下混了一陣子(當年的高個兒好像都是瘦子?!),後來籃球隊隊長的學長一句"你很適合打籃球~"的話更鼓勵了我,我開始練基本動作,錄NBA的比賽練動作,只要一有時間就跑到球場報到婚禮佈置.......如此一直持續到當兵退伍.剛退伍時自覺自己的體力跟球技都在巔峰狀態,除了固定跟一群朋友在星期日早上3對3鬥牛過招外,只要有人的球隊須要傭兵都會去報到,也因為這樣還跟許多國內知名的球室內設計員交過手,誇張的是就連隻身出國在海外工作也不放棄打球,也因為如此愛打球的緣故老婆總對朋友說她的最大情敵是玩具與籃球!! 但是對我來說打球可是讓我交了許多麻吉的好友.可能是太不會保養自己,租房子受傷未痊癒就又跑去打球,日積月累的傷終於在前年一次受傷爆發出來,脛骨跟腳踝整個錯開,這次受傷走路一拐一拐的快十個月才復原,也是在這個療程中知道自己膝蓋的狀況,"A好馬沒完全"這句關鍵字排名台灣俗語就是形容我現在的狀況,雖然體力沒有問題,爆發力跟跳躍力就大不如前了,沒想到那麼快膝蓋也掛點了,之前隊友才說本來以為我不會再出現在球場上了,會回來真是難能可貴,我還臭屁的說我是man 酒店兼職of steel倒不了的,這下子可真的牛皮吹破了! 目前身為球隊隊長的我該如何對隊友們開口?怎麼告訴老婆我的膝蓋打球打掛了呢? (當隊長並不是球打的好,而是因"德高望重"!!我們的球隊是一堆G2000籃球愛好者組成的,大家合資租下學校的籃球體育館每周練習一次,五年級到七年級的都有),我是打算接受醫生的建議注射 雞冠關節注射液(要自費,粉貴!)來延長我打球的壽命,然後儘量控制自己不要"膠原蛋白拼命"...能打多久算多久囉!  ~~~(我老婆不知道我有在弄部落格)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seo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20fcb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