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總統普京17日參加“與普京直接連線”。這檔傳統電視直播節目今年持續3小時55分鐘,普京共回答81個提問,一如既往地妙語連珠。
  “與普京直接連線”始於普京首個總統任期,第一次節目於2001年12月24日舉行,時長兩個半小時,超出預期一個半小時。此後每年的節目時間不斷延長。
  “期待同中國朋友會面”
  在“與普京直接連線”後,普京回答了新華社記者的提問。他表示,期待下月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上海峰會。“我期待同中國朋友會面。”普京說。
  普京指出,俄羅斯和中國關係目前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雙方在經貿、高科技、安全和國際事務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豐碩。普京重申,俄羅斯和中國在國際局勢和全球安全問題上持有共同觀點,俄中關係是確保世界穩定最重要因素之一。
  俄羅斯國家杜馬能源委員會委員祖巴耶夫表示,在經濟領域,俄羅斯正在“向東看”,聚焦亞太地區國家,尤其是中國這樣快速發展的經濟體。
  俄羅斯諾瓦泰克公司總裁列昂尼德·米赫里松18日向俄新社記者表示,該公司希望,在俄羅斯總統5月訪華期間,同中石油簽署在“亞馬爾液化天然氣”項目框架下對華供應液化天然氣合同。
  “要阿拉斯加幹嗎?”
  名為法因娜·伊萬諾夫娜的老人向普京提問關於合併美國阿拉斯加州進入俄羅斯聯邦的可能性。
  普京回答說:“法因娜·伊萬諾夫娜,親愛的,您要阿拉斯加乾什麼用?”
  普京隨後解釋說,俄羅斯是北方國家,70%領土屬於北方地區和極北地區,“阿拉斯加——它難道是南半球搶錚┮埠芾洹H夢頤遣灰痹輟薄�
  普京回顧歷史說,19世紀,當時的俄國政府把170多萬平方公里的阿拉斯加以720萬美元價格賣給美國。
  3月底,美國老牌國會參議員麥凱恩暗示,繼克裡米亞之後,俄羅斯下一個“占領目標”是東歐國家摩爾多瓦。俄羅斯駐歐盟大使隨後回擊,建議美國先看管好自己的阿拉斯加,因為它也曾經是俄羅斯的領土。
  “什麼時候再婚?先把前妻嫁出去再說!”
  普京離婚後,他的個人生活成為俄羅斯民眾“八卦”的熱門話題。17日被問到何時再婚時,普京開了一個玩笑,迴避了這個問題。
  當天有觀眾問普京,什麼時候會介紹新“第一夫人”給大家認識?普京回答說:“我首先需要把前妻柳德米拉·阿列克謝桑德拉夫娜嫁出去,然後再考慮自己的事情。”普京只說了這一句話,沒有進行更多解釋。
  普京離婚後,西方媒體一度盛傳,普京與俄羅斯著名運動員、獲稱“藝術體操女皇”的阿琳娜·卡巴耶娃結婚。克裡姆林宮否認這一傳言。
  “我要是掉水裡奧巴馬會救我”
  普京17日在節目中遇到一個意想不到的提問。6歲小女孩阿爾賓娜問他:“如果你掉到水裡,奧巴馬會救你嗎?”
  普京首先微笑著說,他並不希望溺水這種不幸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隨後一臉正色道,領導人之間除了國與國關係,還有私人關係,“我無法說,我與奧巴馬總統有著非常親密的私人關係。不過,他是一個正派而且勇敢的人,我認為他會救我”。
  普京說,俄美之間的信任已經因烏克蘭危機嚴重受損,責任不在俄方。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普京:先把前妻嫁人再考慮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20fcbi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